我迟早会有猫

我爱人外!!人外甜美!!!脑洞很多但是转头就忘了。

狐狸精

不是一般的狐狸精报恩。




那年,年幼的她帮师父上山采药,碰见了一个被捕兽夹夹住左前爪的红狐。 

她帮狐狸把爪子从捕兽夹弄了出来,但她的手也被锋利的捕兽夹划出了一道口子,狐狸呜呜叫着小心翼翼地舔着她手上的伤口。

她用采到的草药帮狐狸包扎了伤口后就往深山去采集其他的草药了。

多年后,她成为了当地小有名气的女医,貌美称不上,但也清秀。

收摊回家的时候,她看见一只体型健壮的狐狸走进了她的药铺,在正中间的位置坐着看她清点药物。

她清点完药物,赶着狐狸出去锁上了药铺的门就回家了,那只狐狸居然也跟着她回去了。

她觉得狐狸颇有灵性,索性就养着它了。

冬天坐诊的时候狐狸会过来趴在她的脚背上,尾巴环着她的小腿为她暖脚。也会在晚上的时候将扰人清梦的老鼠捉住,摆在她的门口当做礼物送给她。

像犬一样听话忠诚,又像猫一样身姿灵动,她觉着长久养它也得行。

在一个明月高照,满天星河的晚上,一位俊美非凡的男子披星戴月地推开了她的房门。

“小姐,小生是您当年救助的狐狸,今日前来报恩,无以回报只有以身相……”

她的手里握着从枕头底下拿出的银白色菜刀,明亮的月光反射在菜刀的刀刃上,晃了男子的眼睛。

“给老子变回去。”

于是女医与狐狸快快乐乐地生活了许多年。









第一人称视角。



死老头要的药真不好找,回去让师娘教训他。

狐狸?毛发油润光鲜但是不是很大,给师娘做袄子明显不够,算了放过它。

Emmm……算了好人做到底,再试试这几年在死老头身上学的医术到底有没有用。

嘶——手被刮了口子,回去又要被师娘说了。

时间不早了,还有好多草药都没找到,跟死老头打赌说好了让他把下个月家务包了的,可不能让他逃了。



又是狐狸?

嗯?我为什么要说又?

看着挺大的,不如我……算了师娘教我医者仁心,就不杀了吧。

冬天暖脚还挺有用的,而且家里老鼠还少了许多,满意。



谁啊……(摸出枕头底下的菜刀)

报恩?不需要。

“给老子变回去。”

“嘤!”

评论(5)

热度(1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